據彭博社報導,全美房地産經紀人協會(NAR)發布的報告顯示,截至3月底的一年,外國人在美國購房總額達92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5%;其中中國人購房總額達220億美元,飆升72%,占外國人購房總額的24%

按購房數量計算,過去一年中國人在美購房數量占外國人購房總數的16%,較此前一年上升4個百分點,僅次於加拿大人的19%NAR表示,促使中國人更多在美購房的因素包括貨幣升值、財富的增加,以及對於中國國內經濟趨緩的擔憂。

NAR首席經濟學家Lawrence Yun表示:這只是一波浪潮的開始。開始。大量的中國富人希望在美國擁有房産,因為他們想去美國參觀,並希望將在國內積累的財富向國外分散,因為他們感覺在那裡自己的產權更加安全。

NAR的報告顯示,中國投資者購房主要集中在加州、華盛頓州和紐約州等房價較高的市場,而加拿大人則主要集中在佛羅里達州和亞利桑那州等房價較低的地區。中國購房者每套房屋的平均購買價格為523,148美元,比加拿大人的212,500美元高出一倍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