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十年來一塌糊塗的股票市場或許曾逼得一些投資者借酒澆愁。不過在Mahesh Patel看來,酒本身就是一種好投資。

Mahesh Patel是亞特蘭大的一名房地產開發商,他也是投資級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Single-malt Scotch)的全球主要買家之一。過去幾十年來,他已經花費了數十萬美元從頂級釀酒廠手裡購入難得一見的美酒佳釀,其中的典型就是那些僅僅生產十幾瓶的限量版威士忌。

雖然Mahesh Patel很喜歡偶爾品嘗一下這些昂貴威士忌的機會,但他表示,他的興趣主要還是經濟方面,因為他認為蘇格蘭威士忌、波本酒等等酒類都可以變成真正的金錢回報,只要你懂得如何去買。

如果某樣事物很稀有、很獨一無二,那麼它一定有價值。他負責每年在拉斯維加斯主辦一個名為全球威士忌品嘗(Universal Whisky Experience)的酒類收藏家大會。

酒類正迎向令人興奮的好光景。實際上,烈酒以及收藏品專家稱,威士忌正處在牛市階段。據追蹤該市場的蘇格蘭公司Whisky Highland稱,根據拍賣數據,自2008年以來1,000瓶最昂貴的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售價已經大漲了175%左右。

根據Whisky Highland的數據,另一個市場繁榮的跡象是,2013年大約有20,211瓶威士忌被拍出,而2010年時這一數字僅為5,431。某些拍品的叫價之激烈,過去僅在最著名藝術家的作品拍賣中才會見到。今年早些時候蘇富比拍賣公司(Sotheby's, BID)63萬美元的價格拍出了一瓶罕見的六升Macallan(著名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製造商),刷新了威士忌拍賣的最高價格紀錄。

誠然,投資酒並不是什麼全新的理念。酒迷很早就開始收藏,尤其是來自波爾多(Bordeaux)產區的葡萄酒,儘管近期此市場呈現疲軟態勢。不過值得指出的是,根據《Wine Inspector》雜誌和Whisky Highlind的數據,葡萄酒的年拍賣額達到3.37億美元,仍遠勝過投資級別威士忌750萬美元的拍賣額(這一數字僅為英國的威士忌拍賣額,不過多數大型拍賣會都在該國舉行)。

然而威士忌或許仍是當下最受歡迎的液體投資品。專家稱,在某種程度上而言,這反映了人們對於威士忌整體上的興趣。根據美國蒸餾酒委員會(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的數據,去年美國日常飲用(不在拍賣會上銷售的)威士忌的銷售額上漲了10.1%。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銷售額更是實現了14.7%的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