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滬港通推出箭在弦上,Morgan Stanley 認為,同一支股價在香港、上海價格不同步的年代,在新法展開後,即將成為歷史。

Bloomberg》報導,Morgan Stanley 亞洲及新興市場策略主管 Jonathan Garner,在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指出,滬港通推出之後,兩地的價差終將消失,創造出「一中」市場。

現階段以人民幣計價的A股,估值相較於香港上市同一企業的H股,平均約低 7%Garner表示,預計A-H股價將趨於一致,隨著時間演進,最終價差下降到零。

上證指數自3月中以來,在投資人猜測政府將採取刺激措施促進增長之下,已經揚升了11%,但增幅仍低於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出現的20%漲幅。預計10月滬港通推出之後,外國投資人有更佳的機會進軍大陸市場,富裕的中國投資人也能購買香港股票。 

資料顯示,兩交易所的估值差距,在723時,達到2006年以來的高點,當天大陸投資人撤離股市,而國際基金經理人,則靜待中國政府公布滬港通的細節。

里昂證券亞太市場針對401名大陸投資人的調查願示,77%人不打算藉滬港通買香港股票。分析師 David Murphy Lei Chen 在報告中指出,最大的障礙在於,帳戶最低金額要求至少50萬元人民幣。分析師寫道:「幾乎一半的人認為這個門檻太高。如果沒有資金門檻,預計潛在投資人可以擴大超過 90%。」

港交所主席李小加則表示,雖然滬港通稱不上完全,但有助打開中國市場,提高香港做為全球金融中心的競爭力。而里昂及 Morgan Stanley 認為,匯豐控股與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預計是最吸引大陸投資人的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