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近公佈了關於全球52個主要國家房價變化的2013年第四季度年度數據,數據顯示印度房價下降的幅度最大,達9.1%,中國的房價上漲了9.1%

印度房價的跌幅比正處於復甦時期的一些歐盟成員國的房價跌幅還要大。希臘、義大利、塞浦路斯、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的房價都下跌了,但是跌幅相對較小。而愛爾蘭的房價上漲了4.3%

根據2013年第四季度IMF年度房價變化數據,希臘房價下跌了7%,義大利下跌6.5%、西班牙下跌4.9%、葡萄牙下跌了3.3%數據顯示,隨主要經濟體房價的升高,全球房地價格全面提高。被調查的52個國家中,33個國家的房價處於上升狀態,19個處於下降狀態。

在開發國家中,美國、德國和英國的房價在上漲,而法國、日本和義大利的房價下跌。在較大的新興經濟體中,中國、巴西和南非的房價處於上升狀態,而印度和俄羅斯的房地市場處於下滑狀態。

IMF網站聲明稱,今年6月份發布的這組數據意在跟蹤記錄房地市場繁榮和衰退的循環周期。房地繁榮與衰退時期的房價能夠預示銀行業的危機。

IMF發布的這組數據作為全球房地的指導,也證實了印度房地市場確實處於下滑的狀態。IMF在世界範圍內收集房地數據,並把這些數據與高利潤率和緩慢地GDP增速聯繫起來。

印度國家住房銀行(NHB)Residex指數顯示出房價漲跌互現的趨勢,26個城市中,有13個城市的房價上漲,另13個城市的房價下跌。全球房地數據專門研究印度的分析師稱,在通膨率較高的情況下,比較房價的名義增長率可能會得出具有誤導性的結果。如果比較調整后的房價,我們就會發現26個城市中,21個城市的房價都是出於下降狀態的。

這些數據可能不能真實地反應印度不受監管的房地市場,也許印度房地市場問題更嚴重。據2014年全球房地透明度指數 ,印度房地市場處於半透明的範疇,該指數是由美國一家房地諮詢公司根據房地交易中的公平程度編排的。

這家美國的房地諮詢公司發布的的指數顯示:印度一城市房地市場排在第40位,而二三城市在世界上分別排在第42位和第50位。印度一二三城市的房地市場全都被貼上了半透明的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