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有經驗的面試官覺得問面試者一些問題是很浪費時間的,所以面試官總會在面試最後問“你有什麼問題需要問我嗎?”

一般的求職者並不會太關注面試官會怎樣回答自己的問題,他們更多的只是想讓自己問出的問題較有水準,能夠凸顯出自己的上進心。所以,對求職者而言問一些聰明的問題比這些問題的答案更重要。究竟一個好的求職者,會問哪些問題呢?

Q在最初的2-3個月時間裡,希望我能完成哪些工作?

優秀的求職者希望在面試過程中做到最好。他們不希望花很多時間慢慢了解公司的結構,他們希望有所作為。所以他們想知道公司會對其有哪些期待?因此問這個問題很有必要。他們想找到公司對其的目標和期待,才能力求表現突出。

Q公司優秀的人,都有哪些共同的特徵?

優秀的求職者都想成為公司的長期員工。公司每個組織是不同的,那這些不同組織中的員工都有哪些共同的特徵呢?

他們問這個問題大都是想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這份工作,以及若想成為公司優秀的員工,需要哪些特質。或許這些優秀的員工花更多的時間工作,或許更有靈活性和創造性,而不是嚴格遵守公司的各項流程,或者能在新領域開發新客戶而不是簡單的維持和舊客戶的關係。

不管面試官怎樣回答這個問題,求職者只是想知道他們是否適合這個工作,如果適合,他們也會向這些員工看齊。

Q怎樣可以促使公司業績增長?

員工在公司工作,可以把它視為一項投資。因為領取公司的工資,就需要關心怎樣才能推動公司業績的增加。比如,僱主希望技術人員對公司的某一個產品進行改版,他們希望技術人員不僅能夠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最好還能想出辦法帶動其銷量的增加。對求職者而言,也需要了解幫助公司成功就是在幫助自己。

Q員工業餘時間都在做什麼?

公司的文化通常都是一項比較有爭議性的話題,因為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僱主。如果公司的文化氛圍好,員工狀態自然好,他們會更加熱愛自己的工作,也可愉快的與周圍的同事相處。

但這個問題對面試官比較難回答,除非公司規模很小,否則他們只能很籠統的回答你。在大概了解這個情況後,求職者可了解自己能否適應公司的文化,然後方便自己做出選擇。

Q你打算如何處理某一問題?

幾乎是每家公司,特別是科技公司,都在面臨科技發展、競爭對手以及外部經濟環境發展的變化。一個好的求職者不僅需要了解面試者的想法,還要了解公司未來的發展藍圖,然後才能把自己融入到公司。不過求職者問這個問題,多半是想確認自己是否適合公司的發展。

希望以上的五個問題能夠幫助你在面試中脫穎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