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結婚與黃金需求旺季到來,該國政府也釋出及時雨,宣布取消黃金進口限制。不過這對跌跌不休的國際金價來說,恐怕也只是杯水車薪。

印度央行上周五(11/28)宣布撤銷進口黃金進口限制,業內人士認為,此舉是為了遏止黃金走私。印度珠寶商協會估算,20%限制措施取消後,印度黃金需求可望回到每年平均800-900公噸正常水準。

為降低經常帳赤字壓力,印度政府近年數度調高黃金進口稅,稅率已從2011年底的1%左右暴增至10%;同時大幅調高黃金進口門檻,只允許進口商將黃金出售給珠寶商,而且必須保證每批進口黃金中的20%將用於再出口。

印度結婚旺季(每年11月至隔年5)將登場,堪稱印度一年當中最大黃金旺季;印度珠寶商認為,由於今年國際金價低於以往,估計買氣將會更熱烈,銷量甚至可望增加15%左右。

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印度已重新成為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該季黃金需求高達225公噸,其中金飾需求更激增60%182.9公噸。

不過國際市場對印度取消限制似乎不以為意,上周五訊息公布後黃金現貨價格僅微幅上揚,一度來到1189.10美元,但不久後又跌回至1183美元左右。

周日因瑞士黃金公投未過,觸發大幅賣壓,黃金現貨重挫至3週多來最低點。周一亞洲早盤更一度跌到每盎司1142.8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