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在人事部門工作的人都會告訴你,一段時間後,所有的簡歷看起來都差不多。每個人都列出相同的條件:昂貴的教育、世界一流的實習,以及他們如何幫助前一家公司增加了收入。一旦你獲得了現在這份工作,以前的事就不算甚麼了。在職場的成功取決於無法量化的軟技能,更不用說寫在紙上了。雖然聽起來不公平,但現實情況是,風度翩翩、樂觀、甚至帥氣都比精英教育更能幫助你獲得晉陞機會。

因此,如果你想知道那些看似不合格的同事是如何快速往上爬的,那麼就需要讀一下這篇文章。繼續閱讀,瞭解那些不在簡歷上的職場技能。

1.作一個好的演講者

你很聰明並不意味著你善於展示。在工作中,你可能有一個好主意,但如果你不懂得如何表達,它就永遠不會成為現實。講得好,可不僅僅是口才這麼簡單——比如著名的歐巴馬,你必須打動人們的心靈,而不是操縱他們的情緒。這意味著,在向你的老闆陳訴你的想法時,要散發你的信念,同時提出事實和數據來支持你說的話。在更微觀的層面,成為好的交談者能讓你周圍的人與你交談時很放鬆。這也與下一個技能相關聯。

1  

2.展示可愛的個性

可愛並不是聽上去那麼主觀。你能輕易地交到朋友嗎?人們能記住你的名字嗎?你給別人的第一印象是甚麼?擁有一個好的性格不等於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遺憾的是工作中前者比後者重要的多。如果有人邀請你出去吃午飯、聽了你講的笑話後大笑,並試圖與你談論工作以外的事情,那麼有很大的機會,你是一個可愛的人。就像招聘人員經常說的,僱主寧願與喜歡的人一起工作,而不願意與所謂的有競爭力的人共事。如果你與他人很難相處,你可能需要問一問與你接近的人,坦率地告訴你哪裏出了問題。

3.吸引力

的確不公平,因為美只是表面的,根據外表判斷人是膚淺的。是啊,我們一直聽人這麼說,但僱主要求你隨簡歷附上照片總是有理由的。職業生涯中長相還是蠻重要的,有些職位要求你必須給人留下一個好印象,像公關、銷售或記者。當然你不需要長得像布萊德•彼特,但擁有良好的時尚感,會讓別人認為你知道如何打理自己,包括別人。一些研究表明,身材高大苗條的人比那些缺少傳統吸引力的人收入更高。所以,請展示你最好的一面,勤理髮、穿合身的衣服,並每天洗澡。

4.健談

職業生涯中最大的錯誤之一是拒絕太多的邀請。工作後你的社交活動並不能因此終止。你需要微調自身的公關技巧。這不僅僅是與有利用價值的人打交道這麼簡單。因為沒有他人的幫助,光憑你的天份、努力和資歷,你將寸步難行。我們都需要其他人的幫助,你遇到的人可能最終會成為你的商業夥伴、導師,甚至朋友。瞭解如何建立人脈,你將有機會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獲得更多的機會。

2  

5.智謀

每個辦公室都需要一名英雄,你可以成為那個人。這其實並沒有聽上去那麼難。只需留意辦公室的資源,瞭解老闆的情緒,並且勤快一點就行了。成為那個無需麻煩公司IT部門就能維修電腦的人。當老闆需要幫忙的時候,可以提供有用的聯繫方式。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將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而不用驚動上級主管。

6.學會妥善整理

永遠不要低估A型性格的力量。雖然創作型天才的生活刻板混亂,在現實世界中,如果你的工作整理得很好,你會更容易看到重要的部份。你的僱主不希望僱傭一位瘋狂的科學家或神情恍惚的教授,他們希望擁有可靠的僱員,希望僱員知道東西在哪裏,並如何有效地安排時間。不是每個人天生就具有良好的管理才能,但至少你可以從收拾自己的工作台、並提前提交你的工作做起。

7.展現高情商( EQ )

拜託,如果你沒有情商,千萬記住趕快培養。EQ能讓你在正確的時間接觸別人,而不是當他們處在可怕的情緒中。能讓你獲得你所要的。能讓你糾正別人後,而不至於讓別人感到過於沮喪或對你懷恨在心。讓你避免在別人不耐煩的時候還囉哩囉嗦。總之,那是不可思議的能力,讓你不被人討厭,並脫穎而出。擁有很高的EQ會使你像金子一樣發光。如果情商低,那麼,在你還沒證明你在辦公室中的價值前,就已經成為別人討厭的人了。

8.氣勢

世界上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領導:好的、壞的、害羞的和外向的。但有一種特質是所有優秀領導者共同具有的,那就是氣勢。大膽地站起來為自己說話。要求當之無愧的加薪,底氣十足地在會上發言,並首先向他的隊友們保證,他們的夢想可以實現。大膽的最好結果是,使你周圍的人也能大膽行動。通過把自己放在第一線,你不僅設置了一個標準,同時你也告訴了別人,你願意為一個有價值的事業第一個去擋子彈。

2-1  

9.耐力

成功可能需要天賦、勤奮和機遇,但更重要的是耐力。辦公室中成功的人總是伴隨著鬥爭,當形勢惡劣時,他們並不抱怨,只是繼續前進。這些人會經常加班,不是因為他們在白天很懈怠,而是因為他們非常重視自己的項目。老實說,成功很大一部份取決於擁有足夠的精力完成你想要的一切,和足夠厚的臉皮去突破障礙。

10.成為一個快速學習者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條。不是每個人都具有上述的特質,更不用說都能運用的得心應手。但是,快速學習者能夠很快掌握這些技能。那麼怎麼在適應的過程中,證明你是一個快速的學習者呢?首先,在自己被糾正後,迅速改善。接受之前失敗的任務,而不是逃避,並努力在第二次做得更好。這將顯示你不僅善於學習,而且願意在第一時間學習。其次,對於老闆安排的任何任務都給出肯定的答覆,就算你還沒有足夠的信心去嚐試。如果你根本無法勝任(或者任務真的很重要),他們是不會交給你的。顯示你的多才多藝和易於接受新事物,不僅可以彌補你缺乏經驗的弱點,更能夠幫助你獲得公司中的其他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