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腫瘤連續第32年登上台灣十大死因之首,「癌症」也成了許多家庭不可承受之痛。除了預防性手術之外,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CRF2007年集結21位專家學者研究分析,提出癌症預防的黃金十項準則:

1. 21歲之後,BMI範圍應保持21~23

2. 養成每日至少30分鐘運動的習慣

3. 避免含糖飲料,少吃高能量密度食物(每一百克熱量約225~275卡,通常指高糖、低纖維、高脂肪的加工食品)及速食。

4. 每日應至少攝取600蔬果,且平日多攝取全麥穀類(取代精製白米)和豆類。

5. 避免攝取紅肉(如豬、牛、羊肉)和加工肉製品。

6. 如果喝酒,男性每天不超過2份,女性不超過1份(一份指含酒精10~15

7. 減少食用高鹽及鹽漬食物。

8. 勿用營養保健食品來預防癌症。(例如:肺癌病人術後,若吃維他命A反而容易復發。)

9. 嬰兒出生到六個月期間都母乳餵哺。

10  曾經罹癌或術後癌症患者更應嚴格遵循以上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