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瑞信銀行最新報告,美國前25大食品和飲料公司在2014年的銷售額佔該行業總銷售額4180億美元的45.1%,較5年前下滑了4.3%;而同期小品牌的市占率則從32.1%躍升至35.3%

研究顯示,越來越多生產天然、有機產品的小商家的產品開始從特色食品商店進入主流大型超市,正在與傳統大型食品業者和大品牌進行競爭。

《華爾街日報》報導,於1988年由一對夫婦以他們女兒的名字命名創立的艾米廚房(Amy's Kitchen Inc.)以生產有機捲餅(burritos),泰式炒菜等冷凍產品為主。該公司在過去的5年來銷售額激增了72%,去年達到了4.43億美元。艾米廚房的產品也從特色食品店進駐到Piggly WigglyPrice Chopper等美國主流大型連鎖超市。

「amy's kitchen」的圖片搜尋結果

快速增長的訂單使得艾米廚房不得不在去年年底購買了第二家工廠,而這工廠卻是亨氏公司(H.J. Heinz Co.)因其冷凍食品需求減少而剛剛關閉的。

根據伯恩斯坦(Bernstein Research)的研究數據,2004年創業的燕麥棒生產商Kind LLC2011年在零食棒(snack-bar)的市場份額不到0.5%,但目前已經擴大至6%。另一家生產希臘式優酪乳的企業Chobani Inc.更是徹底顛覆了該行業,在第一個五年的銷售就突破了10億美元。

報導稱,由於消費者對食品業巨頭的產品及其原料越來越不信任,而艾米廚房等一些專注於天然或有機食品的小企業迎合了這種需求,得以迅速崛起。

此外,這些小公司得以成功很大的一個原因是,大型零售商對天然或有機產品的興趣幫他們打開了更廣闊的銷路。

如年銷售額超過1000億美元的全美最大的傳統食品雜貨運營商克羅格(Kroger Co.),自2013年起在科羅拉多州的旗下品牌King Soopers連鎖店內銷售當地一家小公司生產的FlapJacked煎餅預拌粉。現在克羅格把這家公司的產品推廣到全美超過500家連鎖店。

另一家在美國東南部擁有800家連鎖店的碧露控股有限責任公司(Bi-Lo Holdings LLC)去年也推出了兩個項目,為本地的食品製造商有機會把他們的產品擺上該公司的貨架上。

碧露集團的高級經理哈特菲爾德(Nicole Hatfield)說:「食品工業正在以快速的步伐發生變化,我們要確保我們不只是跟上,而是要引領這種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