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得知恐怖份子已取得機場安全檢查設備並用來測試,炸彈有望藏在筆記型電腦內蒙混通關,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 TSA)才會緊急在上月推動禁令,禁止中東、非洲八國十座機場起飛的航班乘客,攜帶手機或醫療設備以外的隨身電子裝置上機。

CNN指出,FBI去年底開始親自試驗,拿TSA認可且全球廣泛使用的各型安檢機器,以及各式使用不同電池與爆裂裝置構成的筆電炸彈,進行一連串測試,最後證實:筆電炸彈的偵測難度高出恐怖組織過去使用的其他型式爆裂物,足以躲過機場一般安檢措施。

國土安全部(DHS)指出,恐怖組織仍持續鎖定民航機,且已發展出將爆裂物放入電子設備電池通關的技術,能讓裝置保持啟動狀態並躲過機場安檢。 情境照,圖與事件無關。 (法新社資料照)

國土安全部(DHS)指出,恐怖組織仍持續鎖定民航機,且已發展出將爆裂物放入電子設備電池通關的技術,能讓裝置保持啟動狀態並躲過機場安檢。FBI甚至​​發現,只要使用家中一般工具,就能如法炮製。

至於可能發動攻擊的恐怖團體,研判以「阿拉伯半島開打組織」(AQAP)、位於敘利亞的「開打」附屬組織,以及近年引起全球恐慌的伊斯蘭教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嫌疑最大。尤其是沙烏地阿拉伯籍炸彈專家阿西里( Ibrahim al-Asiri )效忠的AQAP,因他多年來潛心研究爆裂裝置,連印表機墨匣都能變身炸彈,美國政府擔心相關技術早在三年前就傳入其他恐怖組織。

國土安全部(DHS)指出,恐怖組織仍持續鎖定民航機,且已發展出將爆裂物放入電子設備電池通關的技術,能讓裝置保持啟動狀態並躲過機場安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