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許多大宗物資的前景依然悲觀,但知名投資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建議買進,好在商品復甦占有一席之地。

「現在該投資的是商品,無論你相信與否,儘管它們不受歡迎很久了。」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執行董事墨比爾斯,在被《CNBC》問到他的頭號投資選項時這麼回答。 「沒人知道接下來中東的軍事情勢會如何發展,因此這是值得關注的一塊。我認為油價復甦將來到。」他補充。

「墨比爾斯」的圖片搜尋結果

原油價格從20146月到今年1月間,跌幅超過50%,然而近幾個月已出現回穩跡象。

不過,鐵礦砂便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它在本月稍早由於供給過剩的緣故,價格跌到10年低點。然而墨比爾斯認為,大宗物資供需失衡的情況,會隨著時間改善。「對於鐵礦砂及其他商品的需求將持續下去。當然我們現在面臨了跌勢,但全球經濟仍會持續成長,所以這只是暫時的。」。他舉鐵礦砂為例,表示物價下滑將讓許多小型生產商關閉產能,有助於讓供需回到平衡。

至於談到其他投資機會,墨比爾斯指出,中國在他的資產配置中有著最高的權重,再來是印度以及泰國。

墨比爾斯指出,中國股市大跌20%的「可能性很高」。彭博資訊追蹤的92種股市指數中,上證綜合指數過去一年來急漲89%但墨比爾斯強調,中國股市的多頭格局「不變」,他是短期轉趨謹慎,主因是中國投資人新開的股票帳戶總數創歷史新高,股票融資債務也寫下歷年來新高。他說,MSCI公司的指數今年不可能納入陸股,限制了國際投資人的需求

談到其資產配置中的中國,他表示「在中國,我們著重的是銀行業,以及中小型資本的消費類股。」墨比爾斯表示。他認為中國的大型國營銀行,將能購抵擋在經濟放緩時可能發生的企業違約潮。「必須留心的是小型銀行以及小型金融機構。」他說。

就印度方面,墨比爾斯認為,首相莫迪在改革方面是走對了方向,但他對改革的速度有些疑慮。「對充滿地方勢力的印度來說,改革是相當困難的。他們(地方勢力)不希望改變。」「印度將面臨到不調和的情況,一邦因為願意改革而表現良好,但有的邦則不願意改革。截至目前為止,私人投資者必須特別注意這點。畢竟,改革很難全國性一致達成。」他說。

為了應對這種風險,墨比爾斯表示他選擇投資出口導向的企業如塔塔顧問服務公司,或是大型國內企業如 Reliance Industries

至於泰國部分,他並不是太過擔憂所謂的政治上的不確定性。「儘管政治環境如此,但泰國企業營運狀況良好。他們營運情勢佳、效率也非常好。現在它們擴大與其它東協國家的貿易,因此成了良好的投資機會。」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