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信用卡的防盜機制薄弱,只要信用卡的卡號、到期日、背後的安全碼(CVV2)被有心人士紀錄下來,又或者是卡片遺失,就滿足被盜刷的條件。

為了解決這個的問題,法國公司Oberthur Technologies研發一款安全碼會在60秒內更換的信用卡,有助於強化防盜機制,預計能在2017年上市,但仍要看銀行願不願意花大錢買單

0401-credit card

CNNMoney拿到Oberthur研發的卡片原型,卡片背後的安全碼欄位為電子紙螢幕,一顆電腦晶片會在每40秒或60秒時隨機更換安全碼,電力則由鋰離子電池供應,可延續3年的時間,卡片大小與厚度也沒有因為新增的元件而增加,仍維持現行0.76釐米的厚度,而它可以像磁條卡般刷卡、可以像晶片卡般讀取、也可以像行動支付那般採感應式讀取。

美國330億美元升級卡片計畫仍有漏洞,Oberthur卡片能解?

美國銀行近來在啟動一項卡片升級行動,要將所有磁條式卡片改為更智慧的電腦晶片式卡片,另外要將零售端的刷卡機改為讀卡機,預計要花上330億美元。

但這項行動也被批評無法有效阻絕盜刷,因為只能阻絕偽造卡片的盜刷,無法阻絕記錄信用卡資訊後在網路上的盜刷行為;再加上信用卡簽核仍採用簽名制,而非其他國家已經採用的 PIN 密碼雙重認證。

因為新版的晶片卡仍有盜刷疑慮,因此能夠隨時、隨機更換安全碼的功能,似乎成了補救方法。在每筆交易進行時,Oberthur 的信用卡上面的隨機安全碼會交由銀行認證,因此被偷走的卡片資料將不再有意義,除非犯罪者能破解安全碼變換的演算法。

卡片造價太貴,銀行恐不願負擔?

但由於Oberthur提供的卡片造價不低,一張卡片要價10美元至20美元,相當於磁條卡片的50倍、現行晶片卡的10倍,而美國最大銀行的卡片發行量可能達到數千萬,因此要花上數億美元的成本才能換卡,對銀行來說是不小的負擔。

Oberthur 北美最高執行長 Martin Ferenczi 認為,卡片能減少盜刷損失和使用者的困擾,這樣算起來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