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觀光勝地奧特威角有上千無尾熊,數量過多導致糧食不足,當局正在進行抽檢,評估牠們是否健康欠佳,部分不健康的的無尾熊可能遭到人道毀滅,引發動保人士反彈。

維多利亞省政府擔心,奧特威角(Cape Otway)的許多無尾熊可能營養不良,因為無尾熊數量持續增加,牠們的主食曼納膠樹(Manna Gum)卻不斷減少。

「Manna Gum」的圖片搜尋結果

專家團隊將對上百隻無尾熊作抽樣檢查,在牠們耳朵打上標記,並在母熊體內植入節育器,然後再野放。

維省環境水土規劃部(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Land, Water & Planning)發言人華森(Mandy Watson)說:「獸醫將以嚴格的健康評估規範,檢視捕捉到的無尾熊,只要發現熊隻狀況不佳或受苦,就會讓牠們在麻醉後接受人道毀滅。」

澳洲當局說,撲殺有時是必要的作法,不過動保人士擔心2013年的危機重演,當時奧特威角有700隻生病或受傷的無尾熊遭到撲殺,另約1500多隻無助地死亡。

澳洲野生無尾熊數量大約為43000隻。

維多利亞省政府說,儘管在某些地方植樹造林,奧特威角無尾熊密度依然很高。批評人士對於撲殺無尾熊的最新行動大感不滿,直指問題出在樹木太少,而非無尾熊太多。

澳洲無尾熊基金會(Australian Koala Foundation)執行長塔芭特(Deborah Tabart)說,無尾熊棲息地應該受到保護,因此撲殺是不必要的作法。

塔芭特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我知道他們沒有考慮種植樹木,沒有考慮到長期發展。」

她說:「我從不認為是無尾熊數量過剩,而是樹不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