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畢業季。作為全世界最著名、最富有的大學輟學生,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茲日前友善提醒,最好拿到畢業證。

儘管蓋茲本人輟學創業的故事非常勵志,但他在其BLOG中談到完成學業的重要性,雖然我從大學輟學,而且幸運地在軟體行業追求事業,但拿到學位是一條更加穩當的通往成功的道路

蓋茲1975年從哈佛大學輟學,創立微軟,現在是全世界首富、美國有史以來最富有的人之一。

他寫道,拿到學位,不僅可以幫助畢業生找到成就感更高、薪水更高的工作,同樣對整體美國經濟有益無害。他引用喬治大學教育與勞動力研究中心的數據解釋,美國到2025年將出現1100萬技術工作缺口,而全美三分之二的工作崗位需要大學文憑。

蓋茲說,首要問題並非讓人們上大學,而是讓人們畢業。五分之一的勞動力人口,即3600萬美國人,曾經開啟大學生涯,卻以輟學收場。

蓋茲認為,學生輟學的原因眾多,有人負擔不起學費,有人準備不足。一些輟學學生債務纏身,對體制感到窒息,或是因自視甚高等各種因素。蓋茲重申,他與妻子發起的比爾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將致力於改善校園體驗,以及減輕學費負擔,以鼓勵學生完成學業。

美國勞工部經濟政策研究所數據顯示,拿到大學本科或更高文憑的員工工資去年下降1.3%,而大學輟學或高中畢業生的工資去年保持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