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飼養貓狗,但你聽過有人以石頭寵物嗎?今年以78歲高齡過世的美國男子達爾(Gary Dahl),曾在70年代以賣石頭當寵物為生,而且使寵物石頭成為那個年代的新鮮事,這可能是現在這個年代的人所想像不到的。

達爾原先的工作是編寫廣告文案,但因為在70年代突發奇想,轉而從事販賣寵物石頭的工作。當年他於某晚在加州一家酒吧喝酒,聽到人們在談論寵物,以及餵養和清理排泄物的麻煩之處。

達爾突然想到一個點子,於是當眾宣布,他有個寵物石頭沒有這些麻煩,沒想到群眾的反應熱烈,致使他開始考慮開家公司賣石頭。

他後來找了兩個投資人,從墨西哥購買了一堆海灘石頭,他知道只要挑選好看的石頭並妥善包裝,就能賣出好價錢。經過多次錯誤嘗試,他最終設計出一種能放置石頭的紙箱,紙箱上還有氣孔可供石頭「呼吸」。他還附上一本手冊,指導顧客如何照顧和「餵養」這種特殊的寵物。

由於他的手冊寫得很好笑,吸引了很多民眾的注意,再加上他進入市場的時機很好,從而使買石頭當寵物成為全國流行的活動。當時正值越戰結束、水門事件剛發生,很多壞消息讓人們心情鬱悶,因此需要有解憂消愁的東西。他認為,他的寵物石頭正好是能使人發笑的東西,自然會受到媒體關注。

達爾在幾個月內就賣了幾百萬美元的石頭,而且生意應接不暇,他時常兩耳同時聽兩通電話,甚至要找人冒充他,替他回電話。他也因而能購買新車和新房。

但好景不常。開始有人模仿他賣石頭,而且點子不斷推陳出新。比如說,有人推出有學歷的石頭,大學學歷賣3美元,博士學歷賣10美元。這使得他的生意一落千丈,最後還被投資人控告,被法院判賠一大筆錢。

達爾後來轉行入廣告界,甚至還寫了一本與廣告有關的書。不過,人們總是記得他引起寵物石頭大流行的事,這也使他獲得不少名與利。

達爾於3月份在奧勒崗州過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