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電子資料保密中心」日前致函美司法部與聯邦貿易委員會,要求正視消費者多種經常保持「永遠開啟」模式電子產品,可能侵犯個人隱私,並觸犯禁止非法監聽的聯邦法律

非營利數位隱私保護機構「電子資料保密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上週在給美國司法部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信中指出,許多越來越普遍的「永遠開啟」(always on)電子產品,可以秘密錄下消費者在家裡的談話內容,恐已觸犯禁止非法監聽的美國聯邦法律。

電子資料保密中心指出,GoogleChromium瀏覽器含有定期截錄私人對話的程式碼;當民眾使用電腦內建麥克風講話時,Chromium瀏覽器經常會從旁「聆聽」,一旦聽到使用者講到「好的,Google」(OK Google)字句,Chromium瀏覽器便會啟動聲音轉換成文字的搜索功能。

「ok google」的圖片搜尋結果

信中寫道:「這意味著Chromium瀏覽器使用者經常在自家隱私環境中遭到錄音,而且完全沒有經過他們授權同意,甚至毫不知情。」同樣的,Android系統的手機也都有OK Google功能。

微軟公司(Microsoft)推出的聲音與動作記錄器Kinect、亞馬遜(Amazon)推出的Alexa聲控電腦程式、美泰兒(Mattel)的「哈囉芭比」(Hello Barbie)語音對話娃娃,都因為具有「永遠開啟」功能,可能觸犯消費者甚至未成年孩童隱私,在電子資料保密中心的信中遭到點名。

電子資料保密中心要求美國司法部與聯邦貿易委員會對具有「永遠開啟」功能的電子產品展開全面調查,從法律層面探討民眾權益是否遭受侵犯,並且了解消費者被側錄的語音資料是否被廠商儲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