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有效解決塑膠寶特瓶的問題,世界各國如印度、加拿大與英國都展開「綠柏油」的研究,而中美洲國家,哥斯大黎加可望成為第一個實驗環保道路的國家。

綜合外電報導,哥斯大黎加大學(Universidad de Costa Rica)的國家材料與結構模型實驗室透過「綠柏油」技術,把1,000個寶特瓶與傳統柏油原料融合以製作1公噸的柏油材料。

德桑帕拉多斯(Desamparados)市長Gilberth Jiménez向當地媒體《El Espectador》表示,這項計畫可望提供較好的材質,並延伸柏油的使用壽命。他指出,這個塗料可望減少天然資源的使用,如沙子還有石頭,從而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

據知名網路電子雜誌《Slate》引述當地媒體《La Nación》的報導,研究人員認為,這樣的比例所得到的柏油材料,可望耐氣候變化、濕度、龜裂,又或者是汽車的重量。為了驗證上述這些推測,實驗室準備在德桑帕拉多斯市舖設500公尺的路段,與傳統柏油道路相鄰,以觀察與比較二者間的結果;研究成果預計在2-4個月後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