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周二 (11) 公布,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 6.2298 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 6.1162 元重貶 1136 點或 1.9%,是有史以來最大貶幅。

離岸人民幣匯率早盤亦暴跌 721點,跌幅來到 1.16%。人民幣兌美元昨日收盤則報 6.2097 元。

(圖:AFP)

《路透社》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周二表示,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已偏離市場預期,2% 的降幅是為反映中間價改革。人行並說,中國的經常帳盈餘及人民幣兌其他主要貨幣走強,給予人行調整匯率的空間。

人行指出,未來將嚴加監控跨境資本流動,也將加速外匯市場自由化、加長交易時段、引入合格海外交易商。為讓中間價波動能更符合市場動向,人行將改良報價系統,並將加強市場導向的匯率改革、增加雙向市場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