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英國女孩莉迪亞在門薩智商測試中擊敗愛因斯坦和霍金,做完還說這個測驗真「簡單」。想挑戰看看嗎?下面有8個題目讓你試試自己是不是天才。

《獨立報》報導,莉迪亞塞巴斯提安(Lydia Sebastian)在學校放假期間做了門薩智商測試(Mensa IQ test),做完很驚訝自己拿到了可能的最高分數。根據《衛報》,她做的是門薩監修的Cattell III B測驗。

「Lydia Sebastian」的圖片搜尋結果

莉迪亞說:「起初我真的好緊張,但開始答題後,覺得比我預期的還要簡單許多,才放鬆下來。」她拿了162分,在所有接受測試的人裡屬於頂尖1%

門薩是全球最古老的知識社團,專收 IQ 超高的天才。 般人做完測試會拿到 100 分,拿到 132 分以上的人才能加入門薩。據說愛因斯坦、霍金和比爾蓋茲都拿 160 分。

莉迪亞才開始念科切斯特郡女子高中(Colchester County High School for Girls)二年級,在倫敦大學貝克學院考試廳接受這項測試,測定語言技巧和邏輯能力。 莉迪亞的父親艾魯恩(Arun)是醫院放射師,他對女兒的高分感動不已,說女兒一年來一直哀求父母讓她參加這個試驗,最後父母讓她在學校放假時參加。

莉迪亞是哈利波特迷,讀了哈利波特全系列7本小說3遍。她在各方面都展現天分,出生6個月就會講話,4歲開始學小提琴。 除了莉迪亞以外,英國今年還有另外2個天才兒童在門薩測試拿最高分,分別是12歲的巴爾(Nicole Barr)10歲的鳩爾(Aahil Jouher)

英國心理學會的波特醫生 (Dr Amanda Potter) 說,認知能力或 IQ 對於成功固然重要,情商和社會智商也不可或缺。

門薩監修的 IQ 測驗分為兩部分, Cattell III B 150 題,通常評估對文章段落的理解能力,成人可以拿到的最高分是 161 18 歲以下是 162

Cattell Culture Fair III A 50 題,以圖表題為主,最高得分是 183

想試試看自己的智商?

你可以做做看英國版門薩測驗的範例題。答案在最後面。

1. 重新組合DUE CROP這些字母成為一個意義相近的詞彙。

2. 以下數字中,拿3個數字加在一起等於60,有幾種不重複組合?

    2 3 5 10 15 20 25 50

3. 在下面的圖表中,填入5個英文字母組成的詞彙,可以與前面4組詞彙組成更長的詞彙。

 Mensa IQ test

4. 在句子空白處(BLANK)填入2個由5個字母組成的詞彙,2個詞彙必須使用同樣5個字母。

The BLANK told his class that he had been BLANK fishing during the holiday.

(這個__告訴全班,他整個假期都在釣__。)

5. 問號裡該填入什麼字母?

Mensa IQ test

6. 下面這個數列裡,問號是多少?

    4 9 16 25 ? 49 64 81

7.MENSA5個字母填滿空格。當你填完的時候,沒有任何一行、一列、對角線會有重複的字母。問號裡該填入哪個字母?

Mensa IQ test

8. 你正在做一則基礎運算,請在問號裡填入適當的數學符號。加、減、乘、除只能各用一次。你可以得到的最大數字是多少?

    6 ? 2 ? 2 ? 4 ? 2 =

------------------------------------------------------------------------------------------------------------

------------------------------------------------------------------------------------------------------------

  答案:

1. Produce

2. 4(20, 20, 20)(25, 20, 15)(25, 25, 10)(50, 5, 5)

3. Chair

4. Tutor trout (老師、鳟魚)

5. V

6. 36

7. M

8. 18,除、加、乘、減

----------------------------------------------------------------------------------------------------------- 

答對4題:不錯,但或許有些疏於練習

答對 4 6 題:很好

答對 6 8 題:傑出,你或許能加入 Men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