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北極圈內聖誕老人村是遊客必到的旅遊景點,但聖誕老人正面對破產厄運,經營管理聖誕老人辦公室的公司Dianordia,因為欠稅20萬歐元,遭稅局申請破產。

Dianordia欠稅遭申請破產。《每日郵報》

聖誕老人辦公室是聖誕老人村內最受歡迎的景點,每年吸引全球100多個國家大約30萬名遊客前往探望聖誕老人,和聖誕老人合照。由於近年多國相繼出現經濟衰退,令到訪芬蘭探望聖誕老人的遊客大幅減少,聖誕老人辦公室因而陷入財困。

辦公室負責人Jarmo Kariniemi說:「先是希臘遊客少了,繼而是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現時輪到俄羅斯」。但他強調,會盡力確保聖誕老人不會失業。他表示,迄今已籌約一半錢,正盡力在27日前籌得款項繳清欠稅,尋求推翻法庭的破產令,不會輕易放棄。

雖然聖誕老人辦公室欠稅,但就不會影響聖誕老人村內其他景點的運作。但倘若破產意味聖誕老人村今後不會再有聖誕老人,肯定會令所有遊客大失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