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總統最愛聽什麼歌?上週白宮公布總統歐巴馬的「夏日歌單」,快速躍升成為Spotify上收聽人數最多的個人歌單。Spotify發言人普林斯打趣地說,希望歐巴馬可以在結束總統任期後進來Spotify工作。

圖片來源:白宮網站

這份夏日歌單裡,歐巴馬分別分享了白天及夜晚適合的夏日歌曲。去年白宮也曾公布總統的夏日歌單,其中一首白天夏日歌曲「Boozophilia」在Spotify上的點播率因此提升了2906%

 

Boozophilia Low Cut Connie樂隊所演唱,歌曲被收錄在Call Me Sylvia專輯當中。Low Cut Connie成立於2010年,是一個發跡於費城的搖滾樂團。

今年白宮再度公布總統的白天及夜晚夏日歌單,在這份歌單裡音樂類型橫跨搖滾、靈魂及嘻哈音樂,音樂類型多元。值得注意的是,這份歌單內沒有時下的流行歌曲,樂評人表示這意味著這份歌單出自於歐巴馬的私人愛好收藏,而非政治上討好的選擇。

白天夏日選曲

 

夜晚夏日選曲

 

除了夏日音樂,白宮日前也發布了歐巴馬的「夏日書單」,裡頭收錄了《Barbarian Days》、《The Underground Railroad》、《H Is for Hawk》、《The Girl on the Train及《Seveneves》等。其中《The Underground Railroad》被評論家認為是歐巴馬書單中較具政治意味的小說。

The Underground Railroad

書中描述了一名女性黑人奴隸爭取自由的故事。評論家認為,這本書的選擇是歐巴馬對種族議題的表態,透過這本書歐巴馬強調了『黑人的命同樣重要』(Black Lives Matter)的政治理念。

評論家表示,歐巴馬的選擇清單顯示了他對自己品味的自信心,入選的小說或歌曲不是因為它的熱門程度,而是出自於歐巴馬對它們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