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個月,部份大型新興市場的貨幣遭到重創,根據一位廣受敬重的市場人士指出,這將對許多大型美國企業造成嚴重衝擊。

自5月初以來,世界許多貨幣兌美元均大幅下跌。這段期間,巴西里耳大跌了近22%,以商品為基礎的澳元貶值了13%。同時,全球第二大人口國,印度,其盧比重挫了19%。

3  
「企業內線」主編Joe Weisenthal在金融業出類拔萃。紐約時報形容他是一位「對市場細節追根究柢的人。」

Weisenthal說,近來新興市場貨幣變得如此波動震盪,將對部份美國大型企業造成創傷。

他指出,美國聯準會(Fed)才正考慮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行動,但許多國家已對Fed政策做出了強烈反應。這項「量化寬鬆」政策於今年上半年推升了債券價格,殖利率則下降,並接近記錄低點。

然而,5月,縮減購債的傳言開始盛行,引發了債券賣壓,也拉抬了利率。繼而使得美元兌其他貨幣更具吸引力。

Weisenthal說,許多貨幣--尤其新興市場貨幣--快速且大幅下跌。這已撼動了許多大型企業,包括幾家道瓊指數成份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