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鹽野義製藥公司新研發出了全球第一種可以在一天內治癒流感的藥物,最早將於2018年在日本國內投入實用。迄今為止的藥物沒有阻止流感病毒增殖的功效,而新藥則可以有效抑制病毒增殖,徹底消滅病毒。日本厚生勞動省計劃將其指定為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新藥後補,優先列為審批對象。

感病毒從口鼻進入人體後,需要依靠酶來進行增殖。鹽野義製藥研發出的新藥可以阻止酶發揮作用。病毒無法增殖,最終被徹底消滅。新藥的藥理機制與目前的流感口服藥完全不同。

目前,市場上有瑞士羅氏銷售的「達菲」(Tamiflu)等流感治療藥物。但達菲沒有阻止病毒增殖的功效,必須持續服用5天左右,會對患者帶來較大的負擔。

鹽野義製藥已在日本國內開展了第一階段的臨床試驗,通過在健康的人身上試藥以確認藥品的安全性。在流感患者將有所增加的11月以後,該公司將以數百名患者為對象開展第二階段的臨床試驗以確認藥效。

日本厚生勞動省為促進具有重要意義的新藥儘早投入實用制定有「先行審批指訂製度」,鹽野義製藥的新藥日前也獲得了指定。如果通過審批並取得製造和銷售許可,該藥物最早有望於2018年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