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全球暖化效應影響,2015年冬天氣候格外怪異,29日北極史無前例的居然比南加州還要高溫,由此可見全球氣候變遷已經不是個需要爭辯的迷思。

根據《今日美國郵報》報導,29日北極的溫度大約是在攝氏4度,比正常溫度還高了約攝氏10度左右,氣象學家豪紹斯(Eric Holthaus)表示,該現象不僅史無前例,而且還有可能會越來越惡化。

▲受到全球暖化效應影響,2015年冬天氣候格外怪異,29日北極史無前例的居然比南加州還要高溫,專家表示如果全球暖化繼續惡化下去,則北極將不復存。(圖/翻攝自臉書)

據悉,這次的氣候異常原因,導因於一個在冰島上方的大風暴,這也是造成美國德州12月底出現龍捲風的因素。氣象學家認為,該風暴風速達到將近每小時425公里,是北大西洋史上的前五大風暴,北美班機都可能受到影響。

氣象專家史克布勒(Robert Scribbler)表示,雖然今年是聖嬰年,但事實上聖嬰現象對今年氣候的影響卻不大,他認為,氣候異常是由北大西洋上的2個低氣壓系統引發「雛菊鏈」效應(daisy chain)所致,史克布勒認為導致這種現象發生的元凶即是「全球暖化」,也就是「人為」因素所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