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麻省理工研發出一種電子繃帶,其高彈性及高柔軟度,非常親膚,同時可以嵌入傳感設備,幫助即時監控傷病者的情況,將病情透過 APP ,即時將訊息傳送給醫生和病患本人,以及時治療。

傳統的繃帶,需要醫生先清理病患的傷口,塗抹藥膏等止血,之後包紮上繃帶。但繃帶包紮之後,傷口的變化情況,需要醫生時時打開繃帶檢查,而這一過程對病患來說,有時很痛,有時還可能帶來感染的風險。

「mit 電子繃帶」的圖片搜尋結果

麻省理工(MIT)開發出的這種電子繃帶,材料使用的是水凝膠,這種材料的剛性在10-100千帕,與人體組織剛性一致。 與此同時,水凝膠柔然、有彈性,可以非常貼緊皮膚,且無不適感。

更難能可貴的是,水凝膠可以容易的嵌入各種測量身體指標的感器、半導體片、LED燈、導電線圈等 ,安裝有這些設備的水凝膠,可以製成可貼身穿戴的裝置,服貼的緊貼在病患的傷口處, 即時監測。

「mit 電子繃帶」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