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記憶中,毗鄰的溪流、海濱是什麼模樣?清澈見底還是惡臭難聞?水資源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曾幾何時在科技進步的前提下,水源竟變成被犧牲的一環?有感於海邊應該是個可以讓人們親近的地方,美國非營利組織發起「海濱夥伴關係」計畫,其中之一就是期盼海水回復到讓人可以自在游泳與釣魚的狀態。

「Mr. Trash Wheel」的圖片搜尋結果

過去清運港口是項費時費工的事,且需要動員大量人力,因此他們派出一台名為「Mr. Trash Wheel」的機器,並裝設在巴爾的摩港口,利用水流通過輸送帶的同時,將所有垃圾通通一網打盡。值得一提的是,就算水流不夠湍急也沒關係,Mr. Trash Wheel身上的太陽能板會提供額外的電力,以確保機器正常運行。

在運行的前兩年裡,Mr. Trash Wheel就清運了425噸的垃圾,不僅成果相當顯著,藉由它的存在也讓更多人重視水汙染的問題,計畫發起人Adam表示,期盼這計畫越來越成功,才能留給下一代更好的自然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