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嗎?」相信是很多國際人士的疑惑,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國際頻道(TRT World)臉書粉絲專頁1/13po出「Taiwan And China explained」解釋這個議題,短短16小時已經吸引超過5萬人次觀看,有網友留言,台灣不是中國,世界上沒有人應該被迫成為中國人。

這支長4分多鐘的影片一開頭就提到,世上有2個政府都宣稱自己是「中國」,1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另1個自稱是中華民國,也被稱為「台灣」。

 

該影片指出,台灣位在中國的東南方,擁有2300萬人口,自1949年以來,從一黨專政的軍事獨裁政權,到後來努力成為多黨民主政府;而中國則一直由共產黨統治,有135000萬人口。

影片點出「哪一個是真正的中國?台灣又如何因應這一切?」就將歷史拉回到1912年,從清朝滅亡開始介紹,到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共產黨統治中國大陸,蔣介石政權退守台灣……,算是相當詳盡。

除了回顧歷史,影片也提到最近備受爭議的「九二共識」,影片出現總統蔡英文堅定拒絕「一國兩制」,也提到大部分台灣人自認是漢族,卻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最後影片指出,中國除了武統台灣外,正試圖利用政治和經濟手段來掌控台灣。就目前中國是台灣最大貿易夥伴的關係來看,旁白點出:「兩邊準備好槓上對方了嗎?」顯示出兩岸的實際現狀。上傳16小時以來,已經吸引超過5萬人次觀看。

網友表示,地球上沒有兩個中國,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台灣;,「我是台灣人,我支援西藏和東突厥斯坦,沒有人應該被迫成為中國人」。網友Rolando則認為,如果中國試圖對台灣使用武力,美國將利用日本和菲律賓作為其對中國的軍事行動的發射台……中國將面臨所有東協國家的圍攻可能,包括台灣和日本!不管怎樣,中國都會是戰鬥中的失敗者。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就像喀什米爾是巴基斯坦的一部分;還有人提到香港與西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