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想要健康,不外乎就是要改變生活型態,要健康飲食、規律運動,但是生活繁雜,一忙起來,就很難做到,不過也許可以先從多喝茶開始。

要讓身體健康,現在好像有個簡單的方法,只要多喝茶就可以了。

「喝茶」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512月的時候,一群中國醫生發表了最新的研究,發現喝茶的習慣可能可以預防動脈硬化,保持心血管的健康。動脈硬化會讓心臟運作得更吃力,也容易導致中風。

要改善心血管的健康,通常需要透過用藥或者是大大改變生活方式,包括良好的飲食習慣、運動、節制飲酒等等。茶葉裡頭豐富類黃酮(flavonoid)的成份,過去已經被證實有立即的正面效果。

研究人員從中國福建省5006名受試者發現,有每週至少喝茶一次,持續至少一年的飲茶習慣者,動脈僵硬的情況比較不嚴重,這樣的結果被歸因於兒茶素這種類黃酮,有幫助動脈內皮細胞的功能。

Stephen Devries醫師表示:「茶葉中的黃酮類化合物有益於放鬆血管,」綠茶是兒茶素的最佳來源,紅茶和烏龍茶則有豐富的類黃酮。

雖然福建的研究侷限在中國福建地區,但是專家認為茶與心臟健康的確有一定的連結,心臟病專家Angela Taylor認為:「對於茶的研究幾乎已經跨越我能想到的各種族群了。」

兩個最近的研究得到類似的結論。2013年美國臨床營養期刊公布了有喝茶習慣的人可能降低中風的危險。2015年有另一份分析,從85萬多的個案中獲得結論:增加喝茶的習慣,有助於降低心臟猝死、中風、腦出血等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和總死亡率。

對於想要透過小小改變生活方式,就有很大效果的人來說,每天喝幾杯茶,是個好的開始,「咖啡的確是提昇精神的好方法,不過我們有更多的證據顯示喝茶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的風險,」杜克大學飲食與健身中心營養主任Elisabetta Politi表示。

當然喝茶還是不能替代運動,不過想要懶惰地保持健康,不失為容易做到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