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曾擔任紐約市長的億萬富豪彭博Michael Bloomberg)已要求幕僚,為他擬訂獨立參選美國總統的計畫。時報引述聽過這位大亨想法的消息人士報導,彭博已通知友人,他願自掏腰包10億美元,投入201611月總統大選的競選活動。

報導中說,現年73歲的彭博為自己訂定的加入參選期限是3月初。他在去年12月曾委託進行1項民調,以了解自己與共和黨及民主黨領先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 )及希拉蕊.柯林頓相較下的勝算如何。

迄今從無獨立候選人贏得美國總統大選,但與金融圈關係密切並抱持社會自由觀點的彭博認為,如果共和黨提名川普或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同時民主黨提名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Sanders),那麼他就有勝選可能

「michael bloomberg」的圖片搜尋結果

此次並非彭博首度表態參選,在他擔任大蘋果市長時期,2007年即曾脫離共和黨、一度以獨立人士表達意願,後因衡量勝選機率不大而作罷。彭博從政的黨性不強,忽左忽右,一下民主黨,一下共和黨,有時又是獨立人士。

這位全身幹勁十足、擁有億萬家產的生意人,擔任紐約市長長達13年,一般而言,褒遠比貶多,也讓紐約市持續坐穩全球金融之都、觀光大城,治安、環境等遠比現今市長白思豪治理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