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德文郡的佩恩頓動物園(Paignton Zoo)在得到營養師的建議後已經不再為猴子們提供它們最喜歡的香蕉了,因為香蕉對於猴子來說相當於人類的蛋糕和巧克力。猴子們現在只能吃到綠葉蔬菜了。

這個動物園負責動物保護的人表示,人類要想改善健康飲食,會多吃水果,但是為人類種植的水果裡面含有的糖分比野生的水果高出很多,蛋白質和纖維卻比野生的少很多,因此給動物吃這樣的水果相當於是給人多吃蛋糕和巧克力,可能導致動物出現胃腸疾病。

1  

工作人員表示,開始給猴子吃綠葉蔬菜並不是非常困難,因為他們逐漸的減少提供的香蕉,增加蔬菜,而且猴子們沒有選擇,也不能像小孩一樣耍脾氣表示不滿。

工作人員還發現,改善飲食後,動物的身體健康改善了,一些靈長類動物的皮毛顏色和厚度都有改觀,甚至連行為也變好了。如果猴子現在得到一塊香蕉就會高興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