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Watch報導,道瓊指數在25日一舉突破了2萬點大關。但是,這項關鍵股指觸及20000點究竟意味著什麼?

 

一些評論家指出,該指數僅代表成千上萬檔股票中的一少部分而已。另外,道指成分股中任何股票的突出表現都將對該指數產生重要影響,因為道指是價格加權指數。值得注意的是,受利於市場在川普上台後,對華爾街的監管規則將放寬同時利率將進一步上行的預期,高盛股價飆漲,光是這檔股票幾乎貢獻了道指近期1000點漲幅的三分之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000點的上漲對道指來說意義已經不同往日。換句話說,1987年當道指從1000點漲至2000點時,意味著100%的漲幅,但現如今從19000點漲至20000點時卻僅僅代表5%的上漲。這種收益突出了與1000點漲幅有關的收益遞減規律。

但道指這個有著120年歷史的股票,市場指數在華爾街投資者的心裡仍有著一個特殊的位置。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的首席投資官布拉德‧麥克米倫指出,就道指本身而言,20000點關口並不那麼重要,但重要的是它對市場意味著什麼。特別是一些重要的里程碑式關口通常會成為頂部,而一項指數突破這些頂部則需要花費很多精力。

他指出,如果市場有足夠動力助推這項指數有效突破20000點關口,那麼有可能會看到它進一步走高,而這也是投資者希望看到的。重要的不是20000點關口,而是隨後而來的走勢。

據報導,道指的部分上漲與標普500指數和納斯達克指數相一致,主要受益於川普總統承諾將擴大財政支出、降低企業稅收以及放寬監管,而這些舉措被華爾街人士定義為將會提振經濟增長的舉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