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人遛狗也能成為職業,甚至可以發展成生意。美國紐約一名男子開始時出於興趣,兼職幫沒太多時間照顧寵物的人遛狗,後來發展成生意,以兼職的工時賺取全職的收入,一年賺到11萬美元。

「ryan stewart dog」的圖片搜尋結果

Market Watch報導,45歲的 Ryan Stewart在台灣台北出生,3歲時隨家人移民美國。他在少年時候獲得了Alvin Ailey American Dance Theater的獎學金到紐約學習舞蹈。他在19歲時得了淋巴瘤,經過化療後治癒,但他再也無法繼續從事專業舞蹈生涯。此後的20多年, Ryan Stewart曾做過商業廣告員,也做過一段時間的服務員。

Ryan從小就喜歡狗,他家裡一直養有寵物狗和貓。他看過訓狗師訓練他女朋友養的狗後,覺得自己也能訓練狗,於是開始訓練他女友的狗做各種動作,因此得到寵物公司青睞邀請他作廣告。後來他參加了訓練狗的教學班,學習當訓狗師。

Ryan  30歲了,他出於興趣開始時在工作之餘幫人遛狗,後來他發現幫人遛狗的收入更為穩定,於是專注發展這個行業。

Ryan Stewart在紐約皇后區經營一個“瑞安遛狗”店,目前他僱用了3名員工協助顧客遛狗。Ryan Stewart支付員工年薪工資,而不是時薪,並且還常常與員工一起工作。

在紐約長島市(Long Island City)每趟遛狗服務收費15美元,每星期周一至周五會協助帶4050隻狗散步,服務時間大多是上午11時半至下午3時半。

Ryan Stewart 表示,遛狗其實是門比較好賺的生意,他的鄰居都是幫人遛狗,每周工作3540小時就賺2,000美元;亦有經營規模較大的遛狗生意人,在扣除員工薪金後每年收入達15萬美元。

他一年的遛狗收入約11萬美元,這是以兼職的工時賺取全職的收入,我想每個人都希望有這樣工作。他還說:我做我喜歡事情,晚上我還有時間去學校學習。 目前他在一個新學校的寫作班學習寫作,希望不久將來推出他的作品,分享他與狗的故事,並打算將出書得到的相關收益全數捐出。

幫人遛狗現時在整個紐約市算是一種新興職業,不過卻是一份不錯的差事。Ryan Stewart說:至少在目前它仍然是一個小眾市場。

不過,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BISWorld調查,目前遛狗行業生意已超過9億美元,每年增長超過3%,從事這項工作的人數將近2.3萬。IBISWorld公司說,在此行業內許多經營者的顧客,除了個人外,還包括組織及管理機構等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