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在623日決定脫歐與否。

CNNMoney》報導,英相卡麥隆周六宣布與歐盟領袖達成協議,英國將獲得在歐盟間的「特殊地位」,換得英國留在歐盟。

卡麥隆在布魯塞爾歷經24小時的馬拉松談判,才說服歐盟國家接受其條件。「我向歐盟敲定了一個協議,讓英國在歐盟中擁有特殊地位。」卡麥隆於推特表示。

這個協議,該讓卡麥隆更易說服英國公民投下待在歐盟的同意票。卡麥隆認為,留在歐盟內英國經濟有好處,但反對聲浪則稱歐盟會員國的身分代價高昂,帶來過多的限制及官僚,也帶來了許多移民。

以下是關於英國脫歐的幾個相關數字。

投資:英國議會調查顯示,歐盟是英國海外直接投資的主要來源,2014年達到了 7080億美元,占海外投資金額一半。

貿易:歐盟是英國重要的貿易夥伴,總值 3290 億美元、達 45% 的英國出口最後輸入至歐盟會員國。貿易也創造及支撐了大量就業,約有 340 萬個英國工作與歐盟有關。

移民:這是脫歐爭議的關鍵。英國做為歐盟一份子,意味著它必須要接納移民,並給他們工作機會。現在英國共有 300 萬名移民,當中 2/3 移工,反之僅有 130 萬英國人在歐盟工作。

法規限制:脫歐者認為,歐盟的法規給英國企業帶來龐大的成本負擔。2015 年智庫Open Europe 出具的報告發現,那些最嚴苛的規範中的其中 100 條,讓英國每年損失470 億美元。不過該智庫也指出,脫歐也不會讓成本降低,因為英國與歐盟貿易時,還是必須遵循規範。

預算:歐盟有共同預算,而英國是提供者。去年,英國付出的比收回的多出 120 億美元。就算 120 億美元僅占歐盟 GDP 1%,但英國是付出者這點讓持脫歐意見者非常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