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從未離開過她,甚至在他的彌留之際。一名83歲的男子Ed Hale與他82歲的心愛的妻子Floreen Hale相守60年,兌現了他的承諾。今年2月初,兩人手牽著手在紐約州北部一家醫院相繼過世。

《美國每日新聞》報導,「我答應了用我的餘生來照顧她,即使要我背她一輩子,我也會,」這對夫妻的女兒Renee Hirsh透露她父親的誓言。

3  

1952年,Ed和Floreen在一場舞會上兩人一見鍾情。當時Floreen從一場車禍中僥倖生還不久,她的前任丈夫則在那場車禍中身亡。醫生警告說,她沒有機會走路了,並且需要有人時刻在她的身邊照顧她。

Ed到 Floreen家求婚,想徵得Floreen父母的同意,但被拒絕了。 Floreen的父母說,她需要有人來照顧她的餘生。Ed回答說,他就是那個人。當Ed要離開Floreen家時,Floreen的父母同意了 。

自此,他們的生活走入童話般的愛情與婚姻中,兩人從未分開過。Ed被稱為「聖人」,熟悉他們的朋友和家人都知道,他溺愛他的妻子。

直到今年1月31日,這一切發生了變化。Ed因腿傷住院,幾天內病情嚴重惡化。接下來的星期一,他被轉移到羅切斯特一家醫院,性命垂危。

Ed提出要見他的妻子,他並不知道,星期二Floreen因充血性心臟衰竭也已入院。健康狀況急劇惡化的她,只剩下了幾個小時的存活時間。

可能意識到自己要死了,Ed對女兒Hirsh說:「我要見到你的母親。」「我要跟你母親講話。」

「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 Hirsh說。

2-1  

聯合衛醫療中心(United Methodist Medical Center)善終服務人員介入了此事。他們建議,把Ed運送到他妻子的病床前。

Ed的病情並不穩定,但他沒有反彈。星期四上午11點30分,在Ed的病情稍有改善之際,醫院用救護車把他帶到了Floreen所在的醫院,兩張病床被安置在一起。

「她沒有完全理解或至少不相信發生了甚麼。她以為他已經死了。」她的女兒說:「( Floreen )只是說:『Ed,永遠不要離開我。』」

忠誠的Ed當時正承受著病痛的折磨且呼吸困難。但他問floreen,「你還有多久(存活)時間?」

他說:「我只是無法再做到了,我太愛你了。」

病房裡,Ed的女兒對父親說:「爸爸,你可以去天堂了,媽媽在這裡與你在一起。」

但Ed拒絕了。他說:「不,還沒有。」 他一直看著她說「不」。

儘管醫療記錄顯示Ed每分鐘只呼吸兩口氣,但他仍不放棄。這對夫妻在床上手牽著手。幾分鐘後,Floreen去世。36個小時後,Ed也停止了呼吸。

情人節子夜,兩位老人的葬禮在巴達維亞的聖瑪麗天主教堂舉行。Ed的女兒說,這是一個令人驚嘆的愛情故事,感動了許多人的心。而直到它結束的時候,她才意識到。 她說:「我父親是一位聖人,他照顧了她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