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透明組織(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最近公布《2017年貪腐印象指數》調查結果,紐西蘭連兩年拿下冠軍,蟬連最清廉國家。台灣在180個調查國家中排名第29名,比前一年度進步2名。

《貪腐印象指數》分數從0到100,分數越高國家越清廉,分數越低則代表越貪腐,分析...

 

《貪腐印象指數》分數從0100,分數越高國家越清廉,分數越低則代表越貪腐,分析指標包括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等。(國際透明組織網站)

 

《貪腐印象指數》分數從0100,分數越高國家越清廉,分數越低則代表越貪腐,分析指標包括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等。台灣的得分為63,低於冠軍紐西蘭的89分和新加坡的84分,但遠高於中國的41分(第77名)。全球排名第2的是丹麥,第3是芬蘭。

台灣在亞洲地區排名第4名,前面有第6名的新加坡、第13名的香港、第20名的日本。

調查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貪腐印象指數》平均分數為43分,有逾3分之2國家得分低於50分,近年各國清廉指數普遍表現不佳。表現最佳的是西歐地區,平均分數為66分,表現最差的則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平均分數為32分。

國際透明組織表示,貪腐仍舊是全球問題 ,「各國都試圖打擊貪腐,但大多數國家進程都相當緩慢。」該組織提到,縱使打擊貪腐需要時間,許多國家與6年前相比,根本還停留在原地。

台灣在《2017年貪腐印象指數》調查中排名第29名,較2016年進步2名。(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