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育中的青少年,睡好、睡飽很重要。台灣睡眠醫學會公布「2016年青少年睡眠大調查」,全台青少年有近四分之一(24%)有失眠經驗,慢性失眠症盛行率為2.8%,近15%青少年受失眠問題而干擾到日常生活。

調查也發現,北北基青少年課業壓力重,有失眠經驗的比率比其他地區高,不利課業和健康。

「失眠」的圖片搜尋結果

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黃彥霖表示,這次隨機調查全台5061218歲的青少年,依照精神疾病診斷,青少年必須「難入睡、夜間容易醒來、比預定時間更早醒來」三者都曾發生才叫失眠,當症狀一周發生三次以上就叫做慢性失眠。

黃彥霖表示,北北基的青少年除了學校課業,很多人還要上補習班和才藝班,睡覺時間介於晚間 1112時,太晚睡反而影響睡眠。

調查也發現,睡眠和使用3C產品有關,每天使用3C產品超過2小時的青少年,有較高失眠比率(33.4%)與失眠經驗(35.3%),原因是3C產品有藍光刺激,加上聲光效果使得青少年不容易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