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 -- 瑞士央行行長 Thomas Jordan 表示,央行有能力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而 負利率是使瑞郎擺脫壓力的「不可或缺」的因素。

Jordan說,就像瑞士央行去年決定取消瑞郎匯率上限時一樣,任何貨幣政策舉動都需經過成本效益分析。

「Thomas Jordan」的圖片搜尋結果

「就擴張性政策而言,央行仍有采取進一步行動的手段,但我們也必須要進行成本效益分析,就像我們當時取消匯率上限一樣,」 Jordan在瑞士阿勞出席一次商務活動時說。

瑞士央行採取雙支柱戰略已有一年多時間,即在維持 -0.75% 利率的同時,承諾必要時干預市場。 如今,歐元區貨幣環境的進一步寬鬆已多次引發經濟學家關於瑞士央行為保持利差可能繼續下調利率的猜測。彭博最新月度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們估測, 如有必要,瑞士央行可能會將存款利率調降至低達 -1.25% 的水準。

瑞士央行20151月做出驚人之舉,突然決定取消1.20 瑞郎兌換 1 歐元的匯率上限 ,並表示維持這一上限所需要的成本與其帶來的經濟利益不成比例。

「瑞郎匯率依然過高,」 Jordan說。「那也就意味著我們必須繼續實行負利率政策,並隨時做好干預市場的準備。」

今年317日舉行的最近一次政策會議上,瑞士央行決定將存款利率維持 -0.75% 紀錄低點不變,並再次重申了必要時干預匯市的承諾。在說到維持利率不變的理由時,央行提到了不太有利的全球經濟前景。它同時將今年的瑞士經濟增幅預期從原來的大約 1.5% 下調到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