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有近73萬人成為美國公民,要歸化美國籍之前,都無法避免公民考試,要瞭解美國歷史、政治及地理。有些題目屬於常識類,對移民來說並不困難,但有些可能較難,需要提前準備及強記。

知名網站《商業內幕》報導,美國入籍公民考試題目來自美國移民局官方網站上的題庫,總計有100題,如果好好準備,都不成問題。

根據考試規則,考官會自題庫隨機挑選10題,受考人只要答對6題就可過關,如果沒過關,還有第二次的機會。

很多問題是日常知識,很簡單,例如「現任美國總統的姓名?」,答案是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或者「請說出美國與墨西哥為鄰的一個州」,美國有四個州與墨西哥為鄰,即加州、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及德克薩斯州,這個問題只要說出一個就可以。

有些題目對移民來說,較為艱難,沒有準備恐怕無法過關。以下是摘取幾個實例及答案。

問:美國憲法有幾條修正案?
答:27條。

問:誰制定聯邦法律?
答:國會、參議院及眾議院、或(美國或國家)立法部門。(以上三種不同的回答都可以)

問:憲法的前三個字說明自治的概念。這三個字是什麼?
答:我們人民(We the people

問:我們選出的參議員任職多少年
答:一次六年。

問:眾議院中有投票權的眾議員有幾位?
答:435位。

問:根據美國憲法,有些權力屬於聯邦政府,請指出其中一項權力?
答:美國聯邦政府有四項權力,印製鈔票、宣戰、創立軍隊、簽訂條約,只要回答其中一項即可。

問:如果總統和副總統都不能處理國事,則由誰成為總統?
答:眾議院議長

問:請說出兩個內閣級別的職位?
答:以下16個內閣級別,只要說出2個即可。
農業部長、商務部長、國防部長、教育部長、能源部長、健康與人類服務部長、國土安全部長、住宅與都市發展部長、內政部長、勞工部長、國務卿、交通部長、財政部長、退伍軍人事務部長、司法部長、副總統

問:寫獨立宣言的是誰?
答:Thomas Jefferson

問:憲法何時擬定的?
答:178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