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家公司「國家顧問局」為了解決當地缺水嚴重的問題,打算從南極洲外海1000公里處的赫德島和麥克唐納群島,用船拖一座冰山,經過8800公里,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個酋長國之一的富吉拉,供100萬人取用5年。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冰山計畫模擬畫面 圖/擷取自youtube

公司負責人謝希說,團隊已實地走過預定拖行路線,並用電腦模擬可行性,「根據模擬結果,拖行需時一年,我們已擬定技術和財務方案,拖行是最好的辦法,這個計畫將在明年初啟動」。

平均一座冰山含有約909億公升的水。冰山拖到特製處理設施後,工人會開始「挖掘」冰山取水。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氣候極為乾燥,年均雨量不到100毫米,是全球最缺水的10個國家之一,用水量卻是全球各國平均的兩倍以上,未來25年內都將面臨嚴重乾旱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