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中部華富里(Lop Buri)一帶常會有許多鴿子聚集,「鴿滿為患」的情況,已影響到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對此,當局特地發放獎金,鼓勵民眾抓鴿子,更舉辦「烹鴿大賽」,邀請參賽民眾發揮創意,把鴿子煮來吃。

《法新社》報導,華富里近日鴿子數量暴增,當地估計共有十萬隻鴿子,政府官員普拉克(Plaek Thepparak)指出,根據統計,鴿子的數量正逐年增加中,「每年鴿子增加了45倍,牠們除了在當局公室、歷史遺址、寺廟和房屋中建築中肆虐、隨地大便,也對農作物造成威脅」。

普拉克認為,鴿子爆增的情況已嚴重影響到居民生活,「若我們對這一切坐視不管,情況會變得更糟」,普拉克補充說道,在問題未發酵前,居民可以直接接雨水來喝,「不過現在鴿子的糞便導致雨水被汙染,居民現在只能自掏腰包買飲用水來喝」。

對此,當局祭出獎金,鼓勵民眾「抓鴿」,每抓到一隻鴿子,即可獲得10泰銖(約新台幣9元),被捕捉的鴿子隨後也會被送至檢疫中心確認是否有疾病;此外,當局也鼓勵居民可將鴿子做為料理食材,更舉辦「烹鴿大賽」,推廣民眾運用不同的料理手法來烹飪,例如酥炸鴿子佐泰式涼拌木瓜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