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口普查局的研究指出,從2015-2050年間全球老年人(65歲及以上者)總數將倍增,達16億人。屆時日本的老年人口比例仍將全球最高,但南韓、香港及台灣的老年人口比例預料將分別上升到世界第二、三、四名。

同期間美國老年人數將倍增,從4,800萬人增加到8,800萬人。

2015年美國老年人比例為14.9%,在全球228個國家及地區的「老人榜」上排名第482050年時老人比例雖提高到22.1% ,但排名將退到第85位,因為許多亞洲及拉美國家的人口加速老化,目前亞洲老年人口共有3.41億人。

歐洲目前是全球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地區,2050年時仍將如此;目前非洲是全球人口最年輕的國家,老人比例僅3.5%

中國、印度、印尼及巴西等國的老年人及「高齡老年(80歲以上)」人數在35年間將增加三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