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報導,素有「股神」美名的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本周出席一場新創企業會議,巴菲特在演講上對新創企業的創辦人建議:「一間成功的企業,就是要讓你的客戶時常感到愉快。」

巴菲特應美商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總裁貝蘭克梵 (Lloyd Blankfein) 之邀一同參與這場演講,與新創企業的企業主們分享他在創業路上的成功之道。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圖片來源:afp

巴菲特在演講上對企業主說道:「明天早晨,在你起床之後照鏡子時,你就用口紅或是任何東西,寫下這句:讓我的客戶感到愉快。巴菲特強調道:「不是讓我的客戶滿意,而是讓我的客戶愉快。(Delight my customer)

在該場演講上巴菲特與新創企業主們大談如何維持企業與客戶之間的良好關係,巴菲特並在會議中以美國網路巨擘亞馬遜 (Amazon)為例表示,亞馬遜創辦人 Jeff Bezos 事業非常成功,就是因為有一群非常忠實的客戶群,並且隨時保持著客戶的忠誠度。

巴菲特指出,一間企業維持良好的口碑和強大的商譽,將能夠轉換手中客戶變成你的行銷團隊,使客戶們「呷好逗相報」巴菲特表示:「任何企業只要讓他的客戶感到愉快,那麼你根本不用付出任何的金錢,客戶自然而然就會成為你的行銷團隊。」「你無法時時看到這支行銷團隊,但是他們卻會常常與人們談論起你的公司。」巴菲特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