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盃足球賽開賽在即,恐怖威脅卻不斷,法國觀點報引述情報單位資料指出,至少 82 名疑為恐怖子混入維持秩序的安全人員之中,甚至還有新伊斯蘭國成員,可能伺機在球賽中發動攻擊。

歐足賽 10 日開始將在法國多個城市持續進行一個月 ,這項原本被視為一大盛事、廣受歐洲球迷期待的賽事,卻不斷蒙上恐怖攻擊目標的陰影;包括美、德、英等國都已對歐足賽發布相關警告,烏克蘭還逮捕一名涉嫌計畫在歐足賽間發動攻擊的法國人。

「歐洲足球聯賽2016」的圖片搜尋結果

法國政府為歐足賽的安全問題,投入 250 萬歐元加強維安,不但動用七萬多名的憲兵與警察,還動用近萬名士兵,另外增聘民間 3500 名安全人員;依據法國政府的規畫, 24 個參賽球隊都各有至少兩名特種部隊、 17 名警員保護,外聘民間安全人員主要負責球迷安全。

法國觀點報引述法國國內安全局(DGSI)一位高層523日所撰寫的內部文件指出,針對3500百名外聘安全人員的調查,其中至少82人名列法國監控的可疑恐怖分子名單之中,其中還有人是激進組織新伊斯蘭國的成員,有人曾有可疑行為;這分機密文件中明確指出,這些人中可能發動恐怖行動,危害國家安全。

法國在去年兩度發生震驚世界的恐怖攻擊後,至今仍被新伊斯蘭國激進組織列為攻擊目標,歐足賽前恐攻警報不斷;繼美、德之後,英國外交部也發布警告,歐足賽期間,比賽的球場、球迷區、直播比賽的場所、交通中樞都可能成為恐怖分子的攻擊目標。

加上近來因為勞工法改革的罷工行動,地鐵、火車在歐足賽期間都揚言罷工,法航飛行員工會更宣布,將自11日罷工四天,都讓今年的歐足賽充滿許多不確定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