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失敗成為助力,不要變成阻力。要確認自己能夠從每次失敗中吸取教訓,並且在下次出現類似狀況時加以應用,這樣才不會陷入重蹈覆轍的困境。

「墊腳石」的圖片搜尋結果

要巧妙運用失敗,把失敗變成邁向未來成功的墊腳石,可以採取下列作法:

稍微暫停一段時間──用來反省錯在哪裡,而更重要的是,要用來思考自己學到什麼經驗。

列出自己的優點清單──在清單上列出自己表現最佳的面向。讓自己開始覺得能量回復,準備好再次嘗試新的事物。

不要把失敗放在心上──反而應該明白,短期的挫敗能夠讓自己真正擅長的面向更為完善。

舉辦受挫慶祝會──邀請朋友一起來慶祝自己費力取得的教訓。對於批評不要在意,並且要樂在其中。

給自己加油打氣──列出自己最傑出的個人特質,然後提醒自己,自己仍然能夠讓環境大不相同,所以應該要再接再厲。

改變自己的外表──開始讓外表更具專業形象,其他人自然會有善意回應。

開始再次想像自己希望在人生中達成的目標──一再提醒自己,比賽還沒結束,還有卓絕的成果就在不遠的地方,等著自己去爭取。

重新把自己的眼光,放回到人生中希望達成的目標上──提醒自己,自己不是受制於不可抗力的狀況,反而是位居主導狀況的地位。

幫助其他人──志願幫助其他問題比自己嚴重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