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心昂貴的漫遊費曾毀掉多少人美好的歐洲行,現在它終於要被取消了——不過要等到2017年。

無論是在歐盟境內(非本國)度假或出差,歐盟成員國公民常常要支付高額的手機通話費和上網費。該協議將於2017615日生效。歐盟委員會稱這意味著,在歐盟境內任何地點的手機收費標準都將和你在國內時一樣。

如果你已在本國訂購了手機通話、簡訊和上網流量的月套餐,那麼當你在歐盟其他國家使用上述服務所產生的費用都將按原套餐收費標準抵扣,不會產生額外收費。

此協議之前的相關努力可追溯到2013年,當時,歐盟輪值主席國拉脫維亞與歐洲議會進行了徹夜談話。

協定仍需得到歐洲議會和28個成員國的正式同意。目前,該協定還只是“臨時性的”。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Margaritis Schinas在布魯塞爾的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是長期努力的結果。我們很高興此結果終於將為歐洲統一市場內的公民提供切實的便利。

針對歐盟委員會的此項決定, MoneySuperMarket的手機專家Gautam SrivastavaMailOnline Travel說:取消歐盟漫遊收費對英國和其他歐盟成員國的消費者而言都是一次巨大的勝利。同時這也很好地證明了歐盟委員會有意努力創造一個自由、公正的統一數字市場,這意味著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儘管自2007年起歐洲的漫遊費用一直在降低,也設置上限,然而許多用戶仍感受到在歐洲旅行時費用非常昂貴。

20176月起,你在歐盟其他國家使用手機就和在本國一樣——旅途中再不用擔心流量限制或通話費用了。

在正式協定生效前,歐盟手機通訊費用將自20164月起大幅降低,通話費每分鐘0.05歐元,簡訊每則0.02歐元,上網每兆0.05歐元。歐盟現行規定的最高收費標準為:通話每分鐘0.19歐元,簡訊每則0.06歐元,上網每兆0.20歐元。

歐洲理事會稱,電信供應商仍將可以採取“適度利用措施”以防止用戶過度使用漫遊通訊。歐洲政策中心智庫的政治分析師Bert Van Roosebeke稱,電信公司對此項規定的應對措施“可能是增加本國收費”。

規定還引入了“網絡中立”原則,即:運營商在提供網絡服務時須平等分配數據流量,不得通過關閉或者限制流量來降低上網速率。歐委會稱,忽略法規的運營商將面臨罰款和行政處罰。歐盟希望在2016年完成其電信法規的全部修訂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