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今天統計,截至16日,已有282人次因熱傷害送急診。專家提醒,大量流汗若沒防護措施,可能脫水,若出現頭暈、想吐徵兆,要立刻到陰涼處補水、休息。

「too hot」的圖片搜尋結果

熱傷害急診就醫,包括中暑、熱暈厥、熱痙攣等,根據衛生福利部監測資料顯示,急診熱傷害人次一路由5月的160人次、飆高到6月的441人次,7月才過一半,已有282人次。

根據去年急診熱傷害統計資料,5月有375人次、6628人次、7668人次、8495人次、9142人次。以夏季678高峰計算,3個月就有1791人次就醫。

老人、有慢性病、嬰幼兒、在戶外工作者,都是熱傷害高危險群,國民健康署提醒,應避免太陽直曬,別在中午時段外出曝曬,且要多喝水,避免水分迅速流失、要穿著涼爽透氣服裝。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熱傷害徵兆包含體溫升高、頭痛、頭暈、噁心、想吐,如果出現徵兆,應立即到陰涼處休息,補充水分,如果沒有及時處理,就可能神智混亂、昏迷。

朱柏齡說,除有慢性病者可能因服藥抑制排汗,容易有熱傷害,老年人跟嬰幼兒也是高危險族群。尤其嬰幼兒可能搭娃娃車,離地面更靠近,熱的感受比大人深刻;加上幼兒體溫上升速度快,大人不能以自己的體感溫度衡量小孩。

不只室外可能有熱傷害疑慮,朱柏齡表示,待在密閉、沒有空調的環境也非常危險,尤其絕對不要把小孩、寵物單獨留在沒有冷氣的車上,以免發生意外。

相關圖片

國健署也提醒,每天至少要飲用2000c.c.白開水,應少量多次飲用,不要等到口渴才喝,也不要用酒精飲料、含糖飲料取代。另可多吃含有較多水分的蔬果。如有痙孿或抽筋現象,可飲用稀釋的運動飲料或加少許鹽巴的冷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