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灣的護照是綠色的?你想過這個問題嗎?

全世界的護照有紅、藍、綠、黑四種顏色,但根據《Business Insider》網站的分析,這些顏色事實上並沒有一個嚴格的分類系統。

全世界的護照基本上是以藍色和紅色為主,在這之中有色調上的變化,地理、政治、甚至是宗教都會影響護照顏色上的選用,但事實上顏色的選用並沒有一個明確規範。

全球護照分為4種顏色你懂嗎?而且護照顏色背後可是大有學問的喲! (1).jpg

那到底要如何推斷國家和護照顏色之間的關系呢?可以參考下面的簡單分析:

1. 藍色

加勒比海地區國家基本上多用藍色護照,關稅同盟如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等等也是以藍色護照為主。為了符合美國國旗顏色,美國的護照也是藍色的,因此大家都覺得藍色護照是最高級的。

全球護照分為4種顏色你懂嗎?而且護照顏色背後可是大有學問的喲! (5).jpg

2. 紅色

紅護照主要是歐盟成員國使用的、或是想加入歐盟的國家,像土耳其就因此把護照顏色改為紅色。除了歐洲之外,過去的歐洲殖民地也會採用紅色護照,例如中國、新加坡、以前的香港等。其餘使用紅色的國家還有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秘魯和瑞士等。

全球護照分為4種顏色你懂嗎?而且護照顏色背後可是大有學問的喲! (3).jpg

3. 綠色

大部分伊斯蘭國家採用綠色護照,因為綠色在宗教上有特別意義;此外,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也使用綠色護照,主權分裂及模糊的國家如台灣、南韓、北韓等也是綠色。

全球護照分為4種顏色你懂嗎?而且護照顏色背後可是大有學問的喲! (2).jpg

4. 黑色

黑色耐髒,看起來也最正式,目前有博茨瓦納共和國,贊比亞和紐西蘭使用,值得一提的是,黑色是代表紐西蘭的顏色。

全球護照分為4種顏色你懂嗎?而且護照顏色背後可是大有學問的喲! (4).jpg

基本上,藍色護照及紅色護照都非常好用,但真正好用的不是美國護照,而是德國跟瑞典護照,幾乎快要環遊全世界都不用簽證了!而最難用的就是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