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宣布,因中國製造商特意以低價向美國市場傾銷洗衣機,將課徵52%的懲罰性關稅。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表示,隨著美國經濟好轉,中國與其他國家經常壓低本國貨幣匯率,他誓言打擊貨幣操縱及外國產品以低於成本價格傾銷至美國。

路透報導,川普在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表示:「我們將重新協商貿易協定、阻止產品傾銷以及對我國形成災難的貨幣操縱。」不過,川普並未再提到競選期間表示120日上任後將宣布中國為貨幣操縱國的說法。

「washing machine Suzhou Samsung Electronics」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家電生產商惠而浦(Whirlpool2015年向商務部投訴,稱中國蘇州三星電子(Suzhou Samsung Electronics)以低於合理價52.5%的價格傾銷大型洗衣機。美國一年進口11億美元洗衣機。

商務部要求該進口商立即支付懲罰性關稅,但此措施要等到明年123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判定這項傾銷是否損害美國企業的利益之後才算確定。如果該委員會判定損害事實存在,上述懲罰性關稅將變成常態。

法新社報導,蘇州三星電子銷售的洗衣機價格為與市場合理價差距最大的公司,其他商家的產品價格普遍低於合理價位44.3%,南京LG-熊貓電器有限公司(Nanjing LG-Panda Appliances)的價格差最小,低於合理價32%

目前正值中國加入世貿組織(WTO15周年前夕,中國此時應該獲得各國承認其市場經濟地位,但實際上,歐美和日本等主要貿易夥伴都不承認。中國希望,市場經濟地位可提高反傾銷案的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