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部本月宣布,今冬將出售價值 3.75 億美元的戰備儲油,以目前油價計相當於 800 萬桶。《路透社》12/23日取得標售資料,這批美國儲油預料明年1 月初至月中完成銷售,買家最快2月份就能取貨,或是等到3/1日美方開始出貨。

美國目前約持有 6.95 億桶戰備儲油,源於 1973-74 年石油危機後,美方為預防原油供應中斷所囤積,視為過去 40 年美國能源安全核心策略之一。然近年因美國頁岩油開採蓬勃發展,美國產油量大增,使得供應斷源的憂慮降溫。美國國會遂於近期通過政府暫時性支出法案,當中允許出售戰備儲油。

美國當局計畫在接下來幾年繼續出售戰備儲油,目標至2020年最多出售價值 20 億美元的原油,以籌措資金來維持戰備儲油現代化。這部分還有待美國國會一步步通過法案來實現,但意味在2020 年代,美國準備逐漸在油市倒入共 1.9 億桶的戰備儲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