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川普展現「生意人」本色,準備以「一對一」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模式,將貿易夥伴各個擊破,以爭取更有利條件;預料優先對象是加拿大與墨西哥,之後可能是英國與日本,並將與南韓重新談判FTA

川普對共和黨議員表示,退出「跨太平洋經貿夥伴協定(TPP)」是為「一對一貿易談判鋪路,以保護及捍衛美國勞工,並相信美國將會有很多的貿易協定」。

「nafta」的圖片搜尋結果

川普的最大籌碼在於美國市場的吸引力。川普與幕僚暗示,美國將以最大彈性來保護關鍵產業,包括汽車及鋼鐵業;雙邊FTA談判較容易保護美國業者利益,並使他國在市場開放上做出較大讓步。

川普已表示,將與加拿大及墨西哥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區協定(NAFTA)」。加拿大將是雙邊FTA的首要目標之一,雙方可能將舊有FTA協定修正後重新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